最近一陣子都是在麵包和蛋糕中打轉,好久一段時間沒做包子了,還蠻懷念包子的


味道。記得吃過一位朋友用加四季豆做餡的鮮蝦餃子,又看到電視上有個節目介紹


用四季豆做為包子的內餡,那這次何不用四季豆搭配絞肉做為餡料。



 



 

外皮:〈40g/個〉

中筋麵粉 160g

低筋麵粉 40g

糖 30g

酵母 1茶匙

水 1/2~3/4杯






內餡:
絞肉 150g

四季豆一小把



 

做法:
1‧絞肉加雞高湯、鹽、米酒攪打至有黏性呈肉泥狀。

2‧四季豆切成小細粒,放進加油及鹽的滾中汆燙熟。

3‧絞肉及四季豆混合均勻,調整味道,加少許麻油增加香味,最後加入適量

      老抽讓內餡增色又不會增加鹹味。

4‧放冰箱冷藏一個晩上








                                 




雖然四季豆已經先汆燙過,不可避免的無法像剛燙好的那麼碧綠,顏色稍微有些


變黃,那個包子專賣店是將四季豆用過油炒的方式,因為正好也有其他食物也要


汆燙,乾脆省事一點也用水汆燙,不知是不是用炒的方式可以避免四季豆變黃,


因為做生意一定要有最佳賣相才是。












      







早在一些網誌曾看到介紹台南 deep blue 的法式千層薄餅,9月初又在電視上看到一個


節目在介紹這個店家,跟外甥女說要她在中秋節買幾種口味帶回來,結果是太忙


沒去買,接著回來幾次也沒看她帶回來,我也懶得再提這件事。 沒想到今天回來,


有看到她手中提個紙袋,以為是她自己的東西沒管它,過了會兒,蹦出一句話:


『妳要的 deep blue 千層薄餅趕快放進冰箱。』 呵!呵!居然現在才給我買回來!


還好記得我不吃 cheese 口味沒買,不然要扣錢的。






 



















吃了一小塊摩卡咖啡,那個咖啡味蠻香濃的,另外又吃了一塊栗子口味的,


看它的形狀,要將稱之為蛋糕還是派呢??  從名稱及外形來看,很明顯的可以


看出是一片片薄餅3組合而成的,全天下最無聊的人非我莫屬了,很想一探究竟


到底是多少片薄餅組合成的,於是邊看電視邊吃栗子口味的蛋糕,順便一片片


撕起來吃,同時也在計算,算出來是由 45片薄片組合成的,同時兩片之間還抹上


一層薄薄奶油,整塊厚度只有 6公分,這樣費工做出來的點心,價格貴些也是


合理的,一家以數字為店名的蛋糕店,當然兩家是不同屬性的店,我是沒去那家


買過蛋糕,所以不知道他們蛋糕的售價,如果只有相差10~20 元左右的話,我想我會


選擇法式千層薄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