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桃山月餅,在製作時真的太方便、太簡單了,已經是現成的餅皮,只要外皮,

餡料分別秤重,整型後放入模型內,再脫模〈用氣壓模更省事,不需左敲敲、

右敲敲〉,烘烤時只要注意上色,一切都可很完美的。


看到材料行的課表,在8月底有桃山月餅課程的示範,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下面

一行小字:

贈送波爾多蔓越莓餡,這種好康的事是不能錯過的。




                  



那是一家知名的食品公司的子公司講師來示範的,算是廠商的推廣課,據講師的說明,

這是他們公司今年度新推出的餡料,我想很多材料行都會安排類似的課程。  這次

廠商送的餡料是 500g/包,試吃再加上各一項成品回來,也能值回票價了。





      




            


佷謝謝我那位親愛的,送了我 Kitty 及 Micky Mouse 的餅乾模,趁此機會,就拿來

做成月餅的造型。 原本上課的那家廠商也有桃山餅皮的,我是8月底上課的,當天

是有特惠價買餅皮,但我覺得時間還太早不想買,等我要去買的時候,材料行只有

竹炭餅皮,店員是說竹炭餅皮不會有特別的味道,只是在於顏色的差別,但是看那

烏黑烏黑的餅皮,實在沒什麼興趣買,只好換另一家廠商的日式餅皮,包裝袋上

也標明可以做桃山月餅的〈由此可見,廠商的產品都大同小異〉。

因為看到說明,這種餅皮要加吉利 T,蛋及水來混合,發現外皮比起一般麵皮,

有點過於軟綿,在壓花樣時不能太用力,因此花形不很明顯。

烤了桃山月餅,這才發現怎麼我的烤箱內壁溫度是不是有點過高,整盤月餅就是

最裡的那幾塊顏色偏深。



◎後來才知道,這個餅皮近期才完成的,可以不需要這麼做,可能是冷藏沒有完全

     回軟,在手中摸起來有些粉粉的,所以才很聽話的照包裝袋的說明來做。




             




正好有家銀行在某大飯店辦理財講座兼下午茶,銀行的理專找我一起去,我那懂什麼

理財〈這個講座不就是教人如何理財啊!),就算是捧個人場,順便享受個下午茶。

平日是不會很殷勤的送人家什麼點心的,正好要過節了,人家或許也收一堆月餅,

不需要湊熱鬧送蛋黃酥之類的月餅,把鳳梨酥和這個桃山月餅裝一小包,也可當成

看電視時的小零嘴。





                        




這是上課時老師的作品〈這是讓我們帶回家的〉,用了原味餅皮,還有抺茶餅皮,

餡料則是波爾多蔓越莓餡及桂圓餡兩種。這是用氣壓模做的,當天材料行也有特惠價,

旁邊人問我買不買模型,雖然這也可以用來做廣式月餅,我也未必會做這類月餅,

壓根兒都沒有買的念頭。  9月上旬也有堂桃山月餅的課〈同一家食品公司來示範〉,

也是有送餡料,原本是有計畫去上課的,上課當天才注意到送的餡料是“白雪乳酪”,

聽到乳酪我會離得遠遠的,真沒必要為了一種我不愛的餡料去上課,更何況上課的

內容會前一堂課會相同的,臨時決定不去上課了。




         



這是那天上課的另一樣成品 ~ 巧克力桑莓塔,用幕斯圈做模型的,分別裝進覆盆子果醬

及巧克力甘納許,兩種夾餡料味道蠻濃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