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菸酒公司〈原台灣菸酒公賣局〉除了生產各種酒類外,現在也開發了許多周邊

產品,在電視的廣告,之前是寶媽的果醋,最近是堂娜的寡醋廣告,還有中秋節將近,

紅麴香腸的廣告也密集播出。




堂哥在台灣菸酒公司做事,星期六打電話我,聊了一陣子,說怕我星期六及日會

不在家,所以很久都沒來看我了,有空的話會來看我的,我當時回說這兩天的時間

都很少出去的。  好巧不巧,昨天正好有位朋友的媽媽舉行追思禮拜的告別式,

身為好朋友的我是一定要前往參加的,有位朋友負責載三位美女一同前往〈為了載

我們,早上還特別去加油站將車子外觀洗得亮亮的〉。 追思禮拜結束後,時間還早,

三加一又跑去喝咖啡聊是非,混到近 5點才到家。  走近家門時,看到一輀車子停在

花壇旁邊,心想應該是附近的人暫停並沒多注意,開了圍牆門,怎麼大門是開的,

客廳燈也是開的,又在想是姐姐有什麼事在等我,再仔細一看,怎麼會有好幾雙鞋子。 

哇哩咧!原來是堂哥,堂嫂,還有堂姐一起過來,早上都不打電話跟我說一聲,

不然的話,我可以自己去追思禮拜,結束後直接回家,也可能是我說星期六及日

很少出去,所以他們就直接來了。姐姐趕快告訴我堂哥帶給我們那些東西,原來

都是些星期六所說到台酒生產的周邊產品。




   
                                          
      



                                                     ↑啤酒酵母麵包

                  依據紙盒外的說明 “來自天然的啤酒酵母取代人工改良劑”,

                                    早餐吃了其中的兩種,沒啥甜味,但都只吃 1/2,
    
             這個麵包看起來不是純用麵粉,應該是有加麥粉或雜糧粉類的材料。

            最左邊的那個長形麵包中,包了枸杞、南瓜子、葡萄乾及黑芝麻,

           可以歸類為養生麵包吧!



        




                                                          ↑紅麴豬腳

                                                 還沒吃不知味道如何。




         


                                                       ↑酒香紅麴香腸

                                               有兩種口味→ 高梁 & 紹興





以上三種是吃的,還有日常生活上可以用的。





                          
        



                                                                  ↑易洗樂
  
                           有啤酒抑菌專利配方,可用於碗盤、餐具、蔬果之洗潔用。




              


                                                      ↑ 酒粕美

    洗臉肥皂,白色那塊是白天用的,有點橘色那塊是晚上用的,    為什麼有這種區分,

    聽過忘記了。





        



 
                                                             ↑清香酒粕

 敷臉用的。    幾年前不是曾經熱騰騰過一陣子,說這可以媲美 PITERA,幾乎都是

 供不應求,  後來台酒的門市部有沒供應就不知道了,聽朋友說,現在的一般酒廠

也都會有這種酒粕,網拍上也都有,我是幾乎都不會上網拍的,也不知道這個售價

如何。






呵!呵!吃的東西應該很快解決的〈不過,已經將包子丟進冷凍室了〉,後三樣的

東西可能要用很久,如果用完後,台酒門市部沒販售這些東西,再去找堂哥開口了。




晚上去一家位於百貨公司樓上的滬式餐廳吃飯,送上的小菜中有“蔥燒鯽魚”,

這是不能錯過的一道菜,應該蔥價還沒下跌,只有兩、三根蔥,平日我是不很愛吃蔥,

但這卻是我的最愛,先下手為強,很可惜的一點,魚骨頭沒燉煮到入口即化,中間的

大骨都還是硬硬的;堂嫂點了一道“老鴨煲”,早已耳聞這這道湯品很費時,甚至

有些餐廳要前一天先預訂才行,我們是等了 30分鐘,就不知這家餐廳的做法了。

掀開砂鍋鍋蓋,就看到一鍋乳白色的濃湯,鴨子是燉得佷軟爛,裡面還搭配著火腿,

竹笙,扁尖筍〈我認為應該是〉,再喝一口湯,味道真是鮮美濃郁,我和堂嫂在猜

這個高湯不外乎是是老母雞、火腿、豬大骨之類材料長時間燉出來的,工作人員說

用洋蔥,說得很含糊,似乎有些不可能,因為蔬菜燉出來的湯是清甜,而不會鮮美

濃郁,無論如何,終於吃到這個美味的湯品了。 






*現在都聽到屋外有很大的刮風聲,不知這個颱風的威力如何,也造成北部一些

   縣市明天停班及停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