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打開電腦,就看到螢光幕右下角出現一個訊息:『C糟容量不滿 200MB』,

心中好生納悶,前兩個月才請電腦公司去增加 C糟的容量,況且最近又都沒加灌

任何軟體,C糟會滿還真奇怪。 記得那次電腦公司跟我說,我的mail box 中信件

太多,佔了不少空間,看了信件數目,其實也不是很多,那刪掉一些看看會不會

好一些。 一邊刪信件,一邊和電腦公司聯絡,星期一再帶過去加大 C糟的容量,

或者換一個 80GB 的硬礏,單獨設為程式的存放區。




我還是把心中的疑問向那位小姐提出來,她跟我說空間是被病毒佔滿了,這還是

第一次聽過,經由她的解釋,這才明白原因了。 當我上網時,或多或少都會有

病毒登門造訪〈在收 mail 時,防毒軟體有時都會告訴我某個 mail 有病毒〉,

防毒軟體有這個解毒碼時就會直接擋掉,但這些病毒還是存放在 C糟的某一區塊,

久而久之,就將 C糟的空間吞噬了。她就教我如何去找這些病毒的藏身之處去刪除,

並保證病毒一刪除後,C糟就會釋放出很多空間。果真不錯,那些病毒被清除後,

C糟空間頓時由 109MB 變成 1‧5GB ,真是差太多了。 






不知道 C糟中已使用的空間是 52GB,這會不會太扯及離譜,但我真不知道為何

會有這麼多的檔案,所以每次執行防毒軟體掃瞄電腦時,我都利用半夜,因為

都需要5~6個小時。 那位小姐要我看 Program Files 中,可以將不認識的檔案刪除,

但我回了她一句會讓人摔倒的話:『每個檔案我都不認識』。 最後是星期一把

電腦拿過去,他們替我看那些檔案是不需要的,就立刻刪除,其實看了 C糟中的

檔案,我可以知道那些檔案不是需要的,但滑鼠左鍵輕輕一按,若還可補救的話,

那還 OK,若是那種連哭都哭不出來的下場,豈不是太淒慘了。  這可不像某個

洗髮精的廣告, 有句廣告詞:秀髮輕輕一撥,〈後面忘了〉,沒那麼飄逸的。







我不知道電腦公司會不會將電腦再做更進一步的整理,若是這樣,我的電腦就會

在外過夜了,那只好等它回家後,再到每位朋友家去拜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