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打開紙盒,看到裡面物品的那一剎那,我‧‧‧驚訝到腦中思想頓時停擺,

沒想到綾子還記得數月前,我曾和她提起過這個押壽司器,現在竟是出現

在我眼前。


綾子→Kirtchen 圓舞曲




記得數月前看到美食大三通,主持人和一群日本媽媽用這種工具做壽司,正好

有事和綾子聯絡,就向她提起這種工具。  對我而言,她對日本事及物相當熟悉,

經我描述,她知道我在說什麼東西,當時我們並沒有上網拍或日本網站去尋找,

只認為這在一般家庭中不常用到,不會很普及,在台灣也未必有店家會賣這個

玩意兒, 這也當做聊天的話題,也沒再有後續發展了。



應該是上星期二,我需要一個網拍的資料,綾子曾給過我,那個 mail 不小心

被我刪掉,於是再一次找上她了。  講完我的事情,她突然問我家的地址,說明

有認識的朋友臨時決定星期三下高雄,如果來得及的話,會請朋友帶個東西給我,

到時候會聯絡我,看該如何拿給我,但都不透露是什麼,不過我知道她不會

給我一些驚世駭俗的東西。 星期三被無名更改密碼所帶給我的“茶包”而抓狂,

壓根兒沒想到有這回事,直到晚上才想起來沒人打這個電話給我,那可能是

來不及。  隔了兩天,接到她在高雄一位親戚的電話,和我約時間拿綾子託帶的

東西,原來先放在親戚家。




等到晚上,估算她可能是有空的時間,趕快打電話確認已拿到這個押壽司器。

我實在不清楚這是由日本帶回來的,還是在台灣買到的,所以還是問一問,

得到的答案是,她利用學木工多下來的材料,再加上從這個網站上找到資料

做為尺寸上的參考,利用假日期間再去老師家完成這個押壽司器,回家後再做

一些細部的工作,這也是她擔心來不及在星期三完成的原因,但最後還是趕工

完成了。




            


就是由這三項組合成的押壽司器,最左邊是底部,中間的木框蓋在延伸出來的

細木條上,在中間放上米飯及內餡,再用右邊的木蓋壓緊。  綾子一再說因為

時間緊迫,有些細工方面並不是做得很好,好像有什麼部位有歪斜,但真的

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和綾子是在『鍋鏟』中結緣,再延續到部落格,由陌生進而熟悉,當初我這個

部落格她給了我不少指點,再深入點說,是她不厭其煩的教我如何做出部落格的,

所以也經由她,在之前的背景方面才有多元化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