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要做餅乾,應該都是要送朋友的,而我只是留下剩餘的部份,嘴饞的時候

抓一、兩塊吃。想著有好一段時間沒請一掛朋友當小白老鼠,先做一些餅乾

暖暖身。

米香香脆餅乾


材料:

米香30g

蔓越莓乾30g 〈葡萄乾30g〉

無鹽奶油55g

金砂糖45g

全蛋35g

低筋麵粉80g

泡打粉 1/4t




做法:

1‧蔓越莓乾〈葡萄乾〉切碎備用。

2‧無鹽奶油室溫下軟化後,加金砂糖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3‧分次加入全蛋,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奶油糊。

4‧一起篩入麵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即可加入米香及蔓越莓乾

  〈葡萄乾〉, 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

5‧用小湯匙取適量的麵糊約15g左右,直接舀在烤盤上。

6‧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約25分鐘左右,熄火後繼續

      用餘溫燜10分鐘左右。






                    

                                             這是加了葡萄乾的餅乾


                     

                                                   這是加了蔓越莓餅餅




奶茶香酥餅乾

材料:

紅茶2小包

牛奶2T

無鹽奶油140g

細砂糖80g

鹽1/2t

低筋麵粉240g

小蘇打粉 1/2t

做法:

1‧取出紅茶包內的茶葉,加牛奶浸泡約30分鐘左右備用。

2‧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細砂糖及鹽用攪拌機攪拌均勻,再加入
  
     紅茶牛奶及茶葉,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奶油糊。

3‧一起篩入麵粉及小蘇打粉,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糰。

4‧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冷藏鬆弛約30分鐘左右。

5‧取約20g的麵糰,用手揉成圓球狀,直接放在烤盤上,壓平成直徑約5公分的

     小圓餅。

6‧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烘烤約25分鐘左右,熄火後繼續

     用溫燜10分鐘左右。

                  


我知道這幾餅乾實在無法撐起那個包裝袋,但我已經沒時間,也沒力氣再多做

另一款餅乾了,也只好將就一下了。
  


 *食譜參考: 孟老師的 100道餅乾








近年來電話詐騙事件,或是其它一些詐騙事件經常發生,這些個人資料總有

辦法被詐騙集團取得,已經有好一陣子,好些有個人身份證及電話號碼的文件,

其中的一些數字都是以 “*”來代替,這樣或許可以杜絕一些詐騙事件的發生。




我很少和電信局打交道,但最近有兩件事找上電信局,這才知道他們對於保護

用戶的措施真算是很嚴密。

1‧查號台:

   因為要將我平日上網的電話費用改由中國信託/好市多聯名卡來扣款   

〈金額可以累計金幣,期限內在賣場抵消費〉,這個號碼不像家用 電話號碼

會在必要時會說出的,所以不是記得很清楚。 那天在好市多很直覺的寫下

上網的電話號碼,隔了幾天接到電力公司更改扣款銀行的 通知

〈連電費扣款一併更改〉,一直沒收到電信局的通知,心想會不會我填錯

電話號碼,那我不是要付兩筆電話費嗎? 下下策是去向查號台查詢,我告訴

服務人員是在 XXXX路,得到的答案是沒登記,但我記得申請電話時,

並沒要求不刊登出來。只好跟服務人員明說為何要查電話號碼的原因,

再說出較詳細的地址,這才查出電話號碼〈我是沒填錯〉。 我問查號台小姐,

為什麼現在查個號碼會要有這種步驟, 她說這是為了不讓用戶的電話隨便

對外洩露,這種說法很合理的。





2‧通聯記錄:

早幾年前,只要看到家用電話費用暴增,只要向電信局報上用戶名字及身分證

字號,就可以收到費用明細了,後來是本人才可索取。之前,也曾經報上名字及

身分證字號就收到通聯記錄。這次收到手機 帳單,不明白有筆繳費的明細,

我就撥免付費專線查問,對方也是將有關電話方面的個人資料問得很詳細,

建議我去手機專線申請通聯記錄,想當然,也是很詳細的詢問必要的個人資料,

最後告訴我,會將我的申請轉到發通聯記錄的部門,那邊的人員三天內還會

再打我的手機號碼來確認我的申請。




雖然手續過程是有些繁複,不過站在被保護的立場,個人資料不被隨便對外洩露,

也真能體會那些相關單位的用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