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韭菜是看到附近早市菜場在賣的,細細嫩嫩的,不像一般買綠豆芽送的

韭菜那麼長,應該是自家種的拿出來賣。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油酥 6大匙

熱水75g 

冷水適量


內餡:

韭菜、豆乾、木耳、粉絲、蛋鬆。


做法:

1.先將麵粉燙熟至 1/2,再酌量加入冷水,攪打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放置鬆弛 20分鐘。


2.韭菜、豆乾、木耳切細粒;粉絲泡軟後切成小段;雞蛋打散,倒入鍋中

  炒至鬆散小粒狀。


3.全部餡料放入大碗中,加入適量的鹽調味,並加麻油增加香味。


4.鬆弛好的麵糰擀成長方形片,將油酥均勻的抹在麵皮上,慢慢捲起成

  長條,再切成適當大小的塊狀。


5.將小麵糰稍微收攏成圓形擀平,或直接壓平擀開都可。


6.餡料放置中央,再蓋上另一塊麵皮,四邊周圍壓緊,要褶花紋:

  或是以圓模型切割成整齊的圓形;也可做成半圓形。


7.平底鍋中放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8.沾上一些烏醋。




               




  麵皮中加了油酥,在表面不易看出那種層次,但咬開後,就可以看到

        一層層的酥皮了。


  有位鄰居先生被調到江蘇工作,去年回台休假時,他們送我一瓶鎮江烏醋,

       因為看到一些 mail,或多或少都會將那邊一些食品製造做出負面的
 
       轉述,我有點不敢吃。過年前看到那位鄰居再度回台休假,過去打聲招呼,
   
      又要送我這個烏醋,正好那天要去朋友家教做酸白菜,沒立即拿,也都沒

      碰到面,過年時碰到鄰居太太,她要我等一下,進屋拿了一個紙盒

     給我,裡面居然是兩瓶,我還是放那兒沒動。 2月底和一位在上海工作

     回來過年的朋友吃飯,問她這個醋在那邊的評價如何,得到的答案是

   “不錯”,而且她們吃大閘蟹時,也都有這個醋做為沾醬,我也就比較

     放心開始吃了,這個醋是有點酸但是很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