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買到睽違已久的上海年糕,今年當然也不例外還是要買。

但總覺得那家年糕會有點黏,原本想在別無選擇情況下,還是向那家

訂購。 但1月中旬,看到一個美食節目正好介紹年糕,在永和也有

一家店在做上海年糕,心想換換口味買這家的年糕,上網查到店家資料後,

趕快打電話去訂購,真怕時間晚了人家不接訂單了。

 




早先就約略聽媽媽提過外婆做這種年糕的過程,那次看到電視節目

中,也帶過一些製作過程的鏡頭,看來像是將糯米粉〈可能也有加入適當

比例的在來米粉〉加水和成小粒狀〈類似做派皮時,麵粉和奶油切成

小粒狀般〉,然後將這些粉粒連同配料分次加進模型中,再放在爐上

蒸熟,說穿了,我們一般所吃的年糕是調成粉漿蒸熟而成,而這種年糕完全

是以乾粉蒸製而成的。 這次訂的是紅棗核桃餡料的,切開一看,紅棗及

核桃放得很實在,比起原先訂購年糕的那個店家料很豐富,但他們少了

豬板油塊及青紅絲做為裝飾。




這種年糕的吃法是用電鍋蒸熱的, 年初一早餐吃年糕時,有些小小的失望,

因為發現重疊的年糕會黏在一起〈這和去年的年糕一樣〉,十來年前媽媽

向同鄉所買的年糕,蒸好之後是一塊塊分明,不會有黏在一起的情形,

心想也不能要求太多,畢竟不會太甜,再怎麼說,吃的時候並不會黏牙。

 




這家店是以信任出貨,應該也會有同樣的店家存在,只是沒讓我碰上 。

因為每個做出來的年糕重量不是一致的 〈但不會超過三斤半〉,所以

要等到做好,店家秤好重量才知道價錢,我是要經由宅配拿到年糕,

忘記和店家敲定是那天送貨,怕店家通知價錢後,我去匯款,店家

再安排送貨,一旦宅配提早休息,那今年就別想吃到上海年糕了。

打電話過去說明這種情形,接電話的小姐說也想由 2/13 提早在 2/12

寄貨給我,他們會在 2/12 通知我價錢,同時安排宅配送貨,我的第一個

反應是還沒匯錢耶! 那位小姐說外縣市都是這樣信任出貨的,當然我是

不會做出不付錢的行為,這真是要彼此信任才能建立出良好的互動。






店家名稱:

上海福袁年糕〈袁媽媽上海年糕〉

台北縣永和市保福路2段158巷33號

TEL: 02-29216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