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網路上許多網友都在做糖果,心中有些癢癢的,曾去過一堂

牛軋糖的課,但對此興緻缺缺。之所以會做這個看起來黑不拉嘰的

芝麻糖片,多少是有些原因的。




 

這完全是採用麥芽糖煮出來的,當麥芽糖全部煮融化,就將黑芝麻

〈也可用白芝麻〉加入糖漿中拌勻,接著將芝麻糖糊倒入舖有

抹油烘培紙的烤盤中,以擀麵棍將芝麻糖糊擀成薄薄的一片,

等到冷卻變硬後,再按所需長度及寬度切片。

 




我的一大失策是還沒完全冷卻變硬時就切片,整片糖還是軟軟的,

又黏刀,可塑性很高,所以切出來的糖片都不是很整齊,再加上

靠近烘培紙的那一面沒乾透,每片很容易黏在一起,最後是一片片

平攤在烤盤中,再放進冰箱中冷藏,情況才有稍許改善。總歸一句話,

當初沒做得盡善盡美,事後的補救還是沒有百分之百的效果,唯一

可以安慰的是,冷藏冰過的芝麻片,脆脆的很好吃。








會有這動機做這個芝麻片,那是因為1月下旬到一個店家,買一種

類似路邊會有賣的 “米香”〈但兩者的形狀及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的

米花糖,店裡的一位老婆婆跟我說,他們久久沒做的 “交切片”今年

又開始生產〈這兩種零嘴我是打從年幼無知時代就開始吃了〉,

這才有試做的念頭,但這和店家的只能說類似。

 




這所謂的“交切片”就是一種很薄很薄的黑芝麻片或白芝麻片,

 我不知道有沒人曾聽過這種甜食的名稱。 以前住的地方附近有

一個軍方後勤單位的眷村,都是住著 38年由大陸撤退
到台灣的人,

於是也將一些家鄉口味的東西繼續保留下來。後來
搬離原來住的

地方,但也相距不遠,所以偶而還會回去買一些
這種甜食送人。 

曾聽說某家航空公司在過年前會有車子去大批
採買;郵局也是

一箱箱的寄送。 大概 10年前眷村要拆除改建,這家店
就搬到我家附近,

熟悉的口味並沒有遠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