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算是家常的宴客菜了,我是從沒嘗試做過,總覺得過程有些小小複雜,

還不如做炸蝦仁土司還來得輕鬆。  大概是上星期和一位朋友聊天,

談到在炸的時候,麵包丁偶而會脫落,這才興起試做的念頭。

 

材料:

蝦仁 200g

絞肉 100g

土司數片

調味料: 酒,鹽,薑汁,蛋清,麻油。


做法:

1. 土司去邊皮,切成小小粒。

2. 蝦仁洗淨後,先用刀面拍扁,約略粗切,再將絞肉加進來,兩者

   再一起剁細混合。

3. 將酒,鹽,薑汁,蛋清加進絞肉中,攪拌至能出筋,最後加麻油拌勻。

4. 左手拿起一團肉,用姆指及食指擠出一個圓球,沾上麵包粒,備炸。

5. 鍋中放多量油,當油燒熱至筷子插入會起小泡泡,轉至小火,將蝦球

   一一放進油鍋中,炸至定型後再翻面,待全部浮起炸熟後,盛出。

6. 油鍋中的油再度燒熱,將全部的蝦球倒回,大火炸幾秒鐘,撈起,放在

   紙巾上吸去多餘的油脂。 炸好之後,一看麵包丁都沒脫落。

 

PS.

  麵包一定要擺個兩三天,等到水份減少比較乾再使用,這也是為什麼我會

      隔了好幾天才做,因為手邊有小餐包,留了兩個沒吃,就是為了實驗

     這道菜。

 

  我是不知道餐廳的菜單若有這道菜,大師傅是有什麼訣竅,經驗或是手法

      高超,蝦球下鍋油炸時麵包丁不會脫落,但我是有用小技倆,所以

      麵包丁沒脫落, 這是將炸豬排的方法應用到這道菜上的。


  蝦球→沾麵粉→沾蛋汁〈攪蝦泥剩下的蛋〉→麵包丁→稍稍輕輕壓緊→

     下油鍋炸。


  第二次回炸的目的,是要將多餘的油脂逼出來。


  當第二次回炸時,我還在考慮是用漏勺盛出蝦球,還是放網架在炒菜鍋上

      瀘油,就在這猶豫的當中,蝦球已經下鍋過時了,雖然及時關火,但油的

      熱度一直持續,還是給蝦球上色,所以看起來顏色太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