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山形土司實在是練習讓桿捲的力道要平均,這樣烤出來的山峰不致於高低差太多.

規定個人練習的那天,之前老師在白板上寫出"五峰山形土司"及"橄欖形餐包"為一組,我趕快舉手登記,正好讓我多一次練習的機會.

可是那天的五峰山形土司實在是大失敗.在最後發酵時,有幾個麵糰的表面已開花了,更離譜的是有個麵糰當初太小了,後發完成時,已經被擠得差點看不到了,我知道這是大小不同的緣故,這我要注意的.但表面開花,老師只說了句:「整形的關係.」我嘛不都是按步驟做嗎??

那天和妃娟網聚就這問題請教她,她告訴我桿捲麵糰時不要太出力,否則很容易在表面開花(應該沒記錯).我這才突然想起那天兩次桿捲是比較出力的.

今天在桿捲時就特別小心了,好在表面沒開花,五峰還算平,沒有高低差太多.要聲明一下,我不是很喜歡做土司,所以根本沒有土司模,所以拿蛋糕模代用,一個900g的五峰山形土司不會那麼小的. 好在要考術科前還可以回到原先上課的地方再練習,希望在最後的練習時以往的缺點都不再發生.

我們有烘焙方面的課本,裡面有丙級麵包/蛋糕製作過程,當然還有那1,100題目,但只考100題的題庫,最重要的是有評分標準,看完之後,心想萬一發生不予計分的情況,分數被扣超過40分,也不想明年見了.

 





Hi, Emily

我今天沒練習做山形土司,而去做了芝麻大餅,還好,成功啦

你做的山形土司不錯啊,成功了,而且顏色很均勻呢
若可以的話我明天也要來試做一次
希望都順利啊

angelsah 於 November 19, 2005 11:08 PM 回應 | 來源:0.0.0.0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 檢舉

 

  • 2樓

    2樓頸推

    Dear Angel,
    希望考試時也能這麼正常.

  • Emily 於 November 20, 2005 10:03 PM 回應 | 來源:0.0.0.0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 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