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豆椪一直都沒列在我要做月餅的計畫中,前兩天拿到一個綠豆椪的配方,吃起還不錯,只是一個缺點~太甜了.吃了一個後,趕快喝水(一種駝鳥心態,以為可以沖淡吃下肚的糖份),所以在這次要送人月餅,就加進綠豆椪,月餅的組合,也稍微更改了一些.

做出來的綠豆椪size比較小,一來是要配蛋黃酥的包裝盒,二來小一點吃起不會太膩.一盒是兩個綠豆椪,一個蛋黃酥,有些是兩個芋頭酥+一個麻薯豆沙酥或兩個麻薯豆沙酥+一個芋頭酥.本來是要配一個布丁,可是布丁杯太大放不下,只好做罷. 不過還是做布丁,不過是另外包裝了.

下午發生了一件小插曲.之前我送月餅的兩位朋友給我一個驚喜.下午剛睡醒時,接到其中一位朋友的電話,我問她在那兒,她說正在旺來昌,問我做蛋糕是什麼麵粉,奶油要那種才好,我只是想她怎麼突然開始要做點心了.才要開始做布丁,聽到有人按門鈴,開門後是她們兩個人各拎了一個購物袋,打開一看:
一包5斤的低筋麵粉,一包5斤的貳砂,一包一公斤的小麥胚芽,一桶杏仁角,
四條無鹽奶油.
好加在!才睡醒,天氣又有點熱得離譜,又有點神智不清,沒跟她說麵包要用高筋麵粉,不然,絕對會多一包高筋麵粉;還好她沒找到做月餅的內餡沒有買. 而且,我估算錯誤,多了一斤甜白豆沙,還得花些腦筋想該如用掉它.

想只是過個中秋節,也正好利用這個機會練練手藝做個月餅送她們,我真的沒想到她們會這麼做,看來以後要勤加勞動,多做一些點心去荼毒我那些可愛的親親小白鼠了.

我現在只想到小麥胚芽可以拿來做麵包,比全部都用麵粉要來得養生多了.








Hi, Emily妳的點心做的好漂亮 像外面賣的 收到的朋友一
定很開心。小麥胚芽除了可做麵包 包子饅頭外也可灑在飯上
及湯裡為營養加分喔

by joy

Joy 於 September 17, 2005 




Joy,

謝謝妳的稱讚,還是要繼續努力,才會有更好
的成品.
我剛想起,手中的一本食譜好像有用小麥胚芽
做的餅乾,要去找一找做個實驗.

Emily 於 September 17, 2005 09:25 PM 回應 | 來源:0.0.0.0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elisa2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